20家企业获评新疆专精特新“小巨人”

2019年12月16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近日,经地州市推荐、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等程序,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时,新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等158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据了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作为重点培育对象,自治区鼓励这2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继续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治区还将利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企业进行奖励。其中,对被工信部首批授予专精特新“小巨人”的5家企业,每家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不超过100万元;对被认定为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的企业,每家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不高于30万元。奖励资金主要用于企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加强产品质量提升,加大市场开拓和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

  据介绍,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培育一批“小巨人”企业,是加快新疆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需要,也是持续增强新疆经济发展活力的有力支撑。下一步,自治区将继续聚焦“专精特新”发展,创新工作举措,聚集优质资源要素,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坚持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扶持一批中小企业成为“行业小巨人”,为新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