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尉犁县:电动出租车投运

2019年12月16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宝玉报道)“充电速度很快,利用午餐时间就能把电充满,听说续航能力也不错。”9日,在尉犁鸿升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集中充电站,一排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引来十几名出租车司机的议论。

  为改善城市环境,调节能源结构,打好蓝天保卫战,今年9月,尉犁县首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投入试点运营,目前已有12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投入运营。

  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与现有普通出租车相比,不仅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而且运营成本更低。目前,尉犁县出租车总量为162辆,到2020年,尉犁县90%的出租车将更换为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更换后运价保持不变。

  “目前,我们已建成4个智能充电站,每个充电站可以同时供4辆车充电,充电费用可以通过扫码、刷卡等方式支付,在手机上可以实时查看充电状态。”尉犁鸿升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宏超说,该公司正在投资建设综合服务站,配套建设智能充电站、休息室、餐馆、超市等,智能充电站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00台纯电动出租车充电,确保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充电有序,车主出行无忧。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