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间增开1对复兴号列车

2019年12月16日 10: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继12月10日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间开行4对时速160公里的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后,12月21日起,两地间将再增开1对复兴号列车,每日开行的复兴号列车达到5对。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增开的列车为C8769/8770次,其中,C8769次乌鲁木齐站21时05分开,23时43分到达克拉玛依站,客运停站:奎屯、克拉玛依;C8770次克拉玛依站21时05分开,23时42分到达乌鲁木齐站,客运停站:石河子、乌鲁木齐。

  据了解,此前开行的4对复兴号动车,按照旅客对出行时间的不同需求,每日按早、中、下午分四个时间段开行,最晚一对18时16分从乌鲁木齐站始发、18时08分从克拉玛依始发。

  此次新增开的这对列车,开行时间是在晚间,填补了之前的空白时间段。开行后,实现对早、中、下午和晚间的全覆盖,开行时间更加优化,每日5对复兴号,公交化进一步提升。

  同时,对原有的4对复兴号列车开行时刻进行了优化调整,两对“一站直达”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29分,两地间居民出行更加快捷、顺畅。

  复兴号列车公交化开行,旅时大幅压缩,将极大地促进首府与克拉玛依间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流动,进一步激发同城效应,助力乌昌吐石克文旅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