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

2019年12月16日 12:2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水利管理总站高级工程师  加帕尔·肉孜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审议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此我非常愤慨。美国这一“法案”罔顾事实、黑白不分,打着维护人权的招牌,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夹带人权私货”,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

  所谓涉疆“问题”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现在的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项基本权利得到依法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高。美国一些政客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在反恐问题上大搞“双重标准”,站在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的邪恶一边,纵容、怂恿恐怖行为。美所谓涉疆“法案”打着人权的幌子,想搞乱新疆、遏制我们伟大祖国发展强大。对此,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更不会上当。

  我出生在新疆鄯善县的一个普通干部家庭。我的父母都是农民,在水利厅从基层招录少数民族干部的时候,父亲从鄯善县来到水利厅。他经常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兄弟姐妹要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日子。1984年,我毕业于新疆水利水电学校,分配到新疆水科院工作。1993年至今在新疆水利管理总站工作,走到了今天的工作岗位,我倍感珍惜。从学习到工作,始终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我参加工作三十多年,一路走来,我深感处处离不开党的关怀和组织的培养。

  2014年,我在策勒县博斯坦乡吉格代博斯坦村完成了“访惠聚”驻村工作,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中,让我切身感受到南疆农村的的新变化,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村村路面整洁,路灯明亮,村村都有幼儿园。我的结亲户告诉我,自开展结对认亲活动以来,村民们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进步,认识到宗教极端的危害,认识到稳定是福的道理,感谢党的好政策。这些都让我深切感受到稳定是福分裂是祸,只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编造异端邪说,散布宗教极端思想,对信教群众进行腐蚀、煽动和蛊惑,妄图把信教群众引向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背离现代文明的邪路,破坏民族团结,祸害无辜百姓。“三股势力”的一切行为,完全站在了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对立面。他们的罪恶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我郑重承诺:

  一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态度坚决地维护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扎实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积极主动参与到维护民族团结的具体实践中,争当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

  三要对家人和亲戚做到严格要求,提高政治敏锐性,共同坚决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筑牢家庭堡垒,共同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要部署。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