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驳颠倒黑白的涉疆“法案” 坚决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2019年12月16日 16:0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团委办公室副主任 赛迪艾合麦提·亚尔麦麦提

  我是自治区团委选派至和田县的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今年是在塔瓦库勒乡驻村的第四年。前几天在新闻媒体上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后,我异常震惊,竟然有这样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事情,这是蒙着眼睛否定新疆发展成就、抹黑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视包括我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对他们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行径,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20世纪90年代到2016年底,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了一系列暴力恐怖案(事)件,家乡的各族群众深受其之害。他们不仅严重破坏了我们安定祥和的生活、团结进步的氛围,更是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等基本权利。鉴于这种严峻复杂的形势,自治区党委把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同时重视开展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源头治理,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取得显著成效。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

  前些年有些群众由于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丧失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宗教极端势力强迫、煽动、胁迫年轻人留大胡子、妇女穿戴蒙面罩袍;横加干涉群众日常生活习惯,出现了婚宴没有了欢声笑语,父母离世不能流泪,有的不让妻子到外面打工挣钱……面对严峻复杂形势,自治区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帮助那些受到宗教极端思想影响以及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转变思想,重归正常社会生活。

  我刚到这个村时,发现有个叫阿米娜的女孩,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很高,后来了解到她在内地上了高中后考入沿海城市的一所重点大学,但受极端思想影响弃学了,没过几年就结婚了。因为我也是内高班学生,当时知道上述情况后,我都不敢相信。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引导教育帮助下,阿米娜在村委会担起了妇联主任,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重新找回了昔日积极向上,奋力前进的自己。

  还有些从教培中心结业回村的村民,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还在村里跟其他群众用国家通用语言分享学习心得,鼓励大家提高语言能力,到内地务工挣钱。结业的学员,有的在村里办起了面粉加工厂,有的在市里开起了鞋子专卖店,还有的在村委会任职,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有了不错的收入。

  在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下,2018年,各级政府给我们村投入的惠民资金超过了650万元,极大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这是新疆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所取得的成绩,这才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生存权、生命权和发展权的有力保障。

  试问美国那些政客,你们拿我们新疆的维吾尔族做文章,是真正为我们着想吗?难道我们不知道是你们鼓动支持“三股势力”破坏新疆各族群众幸福祥和的美好生活,让新疆各族群众充当美国国家利益的牺牲品吗?你们想错了,我们决不会上当!

  我是第一批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学生。2000年9月考入广州新疆班,2008年6月从厦门大学毕业,在这8年的内地城市的求学过程中,我们新疆来的学生享受了国家的各项政策。我们和当地学生手拉手,互帮互助顺利完成学业,到全国各地实现就业。有的同学留在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工作,有的同学回到家乡,服务基层,当前我们的生活幸福快乐,我们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期盼!

  美国政客,你们的阴谋永远不会得逞,你们那一套颠倒黑白的所谓涉疆“法案”在新疆没有市场,更没有观众,因为我们清醒理智,我们懂得感恩,新疆的各族群众会像守护生命一样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你们的一切阴谋注定会失败而终!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