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弘扬“工匠精神”

兵团首批企业自主认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

2019年12月16日 11:5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这次我拿到了味精制造中级工等级证书,工资也能上涨1093元。”12月14日上午,领到兵团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周振禄高兴地说。当日,兵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首批证书颁发仪式在六师五家渠市举行。颁证仪式由兵团人社局主办,六师五家渠市人社局承办,为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81名员工颁发了由企业自主评价认定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志着兵团职业技能等级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弘扬“工匠精神”,建立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今年5月以来,兵团人社局围绕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通过评估选择了8家试点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指导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完成了兵团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自主评价工作。

  下一步,兵团人社局将扩大试点范围,带动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