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一般事实是对美方所谓涉疆“法案”的有力回击

2019年12月16日 13:14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外办礼宾处处长  帕尔哈提·卡马力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歪曲捏造,无中生有,蓄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治疆政策和反恐维稳举措,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过去一个时期,新疆深受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之害。“三股势力”为了达到搞乱新疆、分裂祖国的目的,大肆宣扬宗教极端思想,蒙蔽蛊惑群众,鼓吹暴恐分裂,不择手段地破坏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危害了无辜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剥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人权。面对严峻的反恐局势和各族人民的强烈呼声,新疆采取果断措施,将严厉打击同预防性去极端化措施相结合,将暴恐活动消除在未发之前,做到了连续三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保持了新疆团结稳定的政治局面和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的态势,保证了新疆各族人民享有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

  我出生在新疆,在国家培养下接受了高等教育,走上了外事工作岗位,并有幸曾被派往驻外使领馆工作,成为了使命光荣的中国外交官。这完全得益于党的民族政策,让我有机会接受良好教育,并不断在工作中完善提升。我作为新疆的外事干部,参与了今年以来世界各国驻华使节团、国际组织代表团、世界知名媒体记者团、伊斯兰教长老团等外国各行各业代表团访疆期间的接待工作。这些外宾在访问期间,参访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宗教场所、学校、社区、幼儿园、扶贫开发项目、民生项目,以及新疆国际大巴扎、乌鲁木齐市南湖广场等旅游地和老百姓休闲生活场所,并与新疆各行各业代表进行交流,目睹了信教群众享受和谐宗教活动、教培中心学员通过学习结业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满脸笑容、目睹了新疆各族人民正在享受社会稳定带来的幸福生活。外国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他们在新疆看到的情况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所说的完全相反。他们一致认为,中国政府在新疆实行民族宗教政策和反恐预防性举措完全正确,完全符合国际法基本准则。

  然而,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为了达到搞乱新疆、制约中国发展的险恶目的,不顾事实真相,睁眼说瞎话,其行为极大地伤害了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外事干部,我将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同抹黑新疆的西方反华势力进行坚决的斗争。我深信,只要新疆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任何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中国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妄想注定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