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单外援不敌对手 魔鬼主场金身遭破

2019年12月16日 12: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 张新军 吕伊晗摄影报道)12月15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五连胜的山东男篮做客红山。此役,山东队作出变阵,开局便下快攻,场上双方打得比较混乱,失误频频。二三节比赛,山东队在双外援带动下,接连攻击内线的同时开始外线投射,由此,单外援作战的新疆队防守压力增加不少,进而在进攻端也出现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曾令旭发挥出色,早早拿到两双数据。最终,新疆队在主场107:116不敌山东男篮,主场金身遭破。

  比赛焦点:新疆队单外援作战,山东队五连胜气势正旺。

  本场最佳:米卡35分12篮板2助攻1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8.2%,三分球命中率32%,罚球命中率57.6%。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18分10篮板2盖帽、阿不都沙拉木20分4篮板2助攻、可兰白克7分、西热力江7分2篮板5助攻、范子铭2分、米卡35分12篮板2助攻1盖帽、曾令旭15分6篮板12助攻、俞长栋2分、唐才育1分

  山东队:贾诚8分4篮板3盖帽、陶汉林17分9篮板2盖帽、李敬宇11分4篮板、哈德森39分8篮板7助攻、王汝恒9分3篮板5助攻、梅斯27分12篮板3助攻2盖帽、张庆鹏5分6助攻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12胜3负)vs山东西王(9胜7负)

  新疆队与山东队历史交锋44次,新疆队战绩为33胜11负,占据上风。

  新疆队上一轮受天气影响,比赛延期。

  山东队上轮主场胜山西队,常规赛取得五连胜。从比赛来看,山东队内线占据优势,早早压制对手,并牢牢掌控场上节奏。从球员个人发挥上看,李敬宇投篮手感好,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陶汉林18分,王汝恒13分6次抢断。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新疆队2战1胜1负):

  第8轮 新疆118:111山东;第31轮 山东126:109新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山东队陶汉林开场双手暴扣命中,接着米卡右侧突破上篮打板命中,随后阿不都沙拉木左侧45度三分命中,接着曾令旭突破上篮得手。首节比赛结束,新疆28:21山东。

  次节比赛,哈德森外线打进,随后阿不都沙拉木抛投打板压哨命中,接着哈德森分球陶汉林暴扣命中。而后贾诚上篮造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山东队反超比分。半场比赛结束,新疆52:56山东。

  易边再战,曾令旭分球底线周琦打成2+1,随后梅斯篮下得手。接着山东队逐渐拉开分差,梅斯篮下再抛投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77:89山东。

  末节比赛,陶汉林轻松抛投命中,随后俞长栋突破上篮命中,接着陶汉林再抛投命中。随后新疆队连续得分,缩小分差。而后李敬宇45度空位三分稳稳命中。全场比赛结束,新疆107:116山东。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曾令旭、米卡

  山东队:贾诚、陶汉林、李敬宇、哈德森、王汝恒

  赛事预告:12月17日,新疆队将客场挑战八一男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