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阴谋都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16日 17:0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外办离退休干部处处长 阿依古丽 · 克尤木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大肆抹黑、肆意污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蛮横干涉。美西方舆论和一些政客经常打着“人权”的幌子,颠倒是非,充满了歧视和偏见。我要说: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我深切地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关怀,就不可能有新疆今天的发展繁荣,就不可能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我的父母都是党员,在家中我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最应该感谢共产党。”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是社区便民蔬菜副食品直销点提供的平价食物,喝的是受水源地严格保护清澈甘甜的自来水,呼吸的是煤改气后清新洁净的空气,住的是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楼房,每一个孩子都有学上,每一位居民都能享受免费健康体检。这些变化让我深切地理解了父母所说那句话的真情实意和深刻内涵。这么好的日子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感恩吗?不值得我们去珍惜吗?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没有国家的支持帮助和兄弟省市的对口帮扶,没有全国各族人民的鼎力相助,我们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吗?

  我先后两次参加了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在和田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墩阿其玛村,通过入户走访、与村民交心,亲眼看到党的利民惠民政策为偏远农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日新月异,村民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居民住房、社会治安等方面逐步得到改善。现在村民们的文化水平提高了,眼界开阔了,思路也拓宽了,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积极帮扶救助弱势困难群体,各民族间水乳交融相亲相爱。

  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