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 坚决捍卫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16日 16:20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副主任、主任记者 吐尔逊·托乎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一霸权行径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该所谓“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实感受,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充分暴露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妄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我表示极大愤慨、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人权首先是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面对一段时期暴力恐怖事件多发频发给各族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举措,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基础和条件,极大地扭转了当地的安全形势。这是对广大人民群众人权的最好保护。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各项民生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就在新疆迎来最佳的发展期,大家都在为新疆的稳定与发展喝彩时,却有那么一些人,对新疆的稳定、新疆的繁荣发展视而不见,出台所谓“法案”,用“双重标准”和霸权逻辑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企图打破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这是我们决不能答应的。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新疆人权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扎实成就,世人有目共睹。美国一些政客对新疆暴恐事件造成的大量无辜伤亡置若罔闻,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显著成效和人权保障成就视而不见,执意炮制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充分说明他们并不是关心中国的人权,而是别有用心地借题发挥。他们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利用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的形象,破坏新疆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这一点,我们看得很清楚。

  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让曾经走上歧途的人,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学习了法律法规,拥有了一技之长,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要感谢党,不放弃任何一个人,让祖国大家庭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未来。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在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道路上,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鲜艳。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