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怎么样,我们最有发言权

2019年12月16日 16:20   来源:天山网

  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 伊力旦·茹孜也夫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了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也暴露了美国打着人权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邪恶用心。

  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我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呼吁每一个新疆人擦亮眼睛,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人牵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充分暴露出其丑恶嘴脸和霸权本性。我们要拧成一股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我们新疆大好局面。

  我出生在一个维吾尔族知识分子家庭,我爷爷是农民,我父亲小时候,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奶奶去世早,父亲上完小学就辍学开始在家帮爷爷种地,但是父亲一直渴望继续上学,掌握知识。新疆和平解放以后,我父亲的春天就来了,父亲步入学校大门,通过刻苦学习,完成了学业,毕业后分配到了伊犁师范大学工作,之后父亲到北京大学、山东济南大学进修。我们家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房子从土房子变成了砖房,从平房变成了楼房,从楼房变成了现在的高层。我们兄弟四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各自都有了稳定的工作。现在的我,上下班、旅游开着自家小汽车,用着智能手机,家里各种电器一应俱全,甭说条件有多好了。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之害,据不完全统计,从1990年到2016年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的暴力恐怖案件和事件,造成大量的无辜群众伤亡和巨额的财产损失。这使我清醒地认识到,暴力恐怖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严重地破坏了我们安定祥和的生活。

  ​ 这几年,我目睹了新疆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农民群众盖安居房,种粮、养殖、购买农机都有补贴,城乡居民实现了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老有所养、幼有所教,各种惠民政策接踵而至、落地开花。就拿我们学校的学生来说,学生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全免,除此之外学生还享受各种补贴,他们还享受着优越的校园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人性化设计的校园设施。大家想想,这些好的政策是谁给我们的。

  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处处可以感受到社会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各族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处处充满了正能量。新疆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都发自内心的感恩党、感恩祖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蓄意破坏。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抹黑,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阻挠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新疆各族同胞要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同守护好美丽家园。在新疆事务上,我们最有发言权!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