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16日 20:1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公安厅警令部副主任 马木提·艾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严重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以“侵犯人权”等不实之词污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抹黑新疆。我作为在南疆农村开展“访惠聚”工作的干部,得知这个消息非常愤慨、坚决反对。

  所谓涉疆“法案”充分暴露出美国妄图利用“人权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的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其真实目的是制造民族隔阂,破坏民族团结。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一些政客对中国、对新疆指手画脚,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通过任何方式来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近年来,面对暴恐多发频发的严峻复杂形势,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重视源头治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事)件,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三股势力”制造的暴恐活动,严重危害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干扰了各族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三股势力”披着宗教外衣大肆传播宗教极端思想,一些单纯的群众受到蛊惑,如果继续任由宗教极端思想蔓延,新疆经济能健康发展吗?新疆的各族群众还能有幸福生活吗?

  我所驻村里也有村民参加教培中心的培训学习,他们在教培中心实行寄宿制管理,可以回家,有事请假,通讯自由。村里人都说,这些学员经过教培中心培训后,就像换了一个人,讲礼貌、爱劳动、讲卫生、知法守法,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束缚,掌握了就业技能。村民图尔贡·图尔荪就是通过教培学习后,学会了就业技能,与一家建筑公司签订了劳务合同,每个月收入都在6-7千元。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企图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失败。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美国等西方国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以各种方式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决不会答应的。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