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诋毁抹黑 维护新疆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16日 20:1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电视编译中心副译审 阿不都沙拉木·吐尔地

  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美国一些政客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坐立不安、横加指责,发表了一系列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极力抹黑新疆。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大肆攻击新疆人权状况,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新疆各族人民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爸爸是一名工人,他常常教育我要牢记党的恩情,感谢党给我们各族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长大以后,我幸运地考入了中央民族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新疆电视台从事新闻翻译工作。

  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遏制极端思想渗透蔓延,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一段时期以来,“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工作秩序、生产生活秩序,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严重阻碍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挽救了感染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思想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同时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是完全正确的。新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对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思想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开展以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目的是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爱护、倍加珍惜。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新疆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千百年来,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在祖国大家庭里和睦相处,谱写了维护边疆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壮丽篇章,各族人民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在新疆电视台从事新闻翻译工作已有29年,这期间,我亲眼目睹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的前所未有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尘土飞扬、崎岖不平的道路变成了高速公路,铁路四通八达,支线飞机拉近了我们和世界的距离,幼儿园在农村普及,旧的校舍变更成了新的教学大楼,农民的土坯房变成了安居富民房,狭小的巷子变成为宽敞的现代化街道,农民进城的交通工具由毛驴车变为各类摩托车和小汽车等现代化交通工具……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事变成了现实,新疆各族人民从内心深处感恩伟大祖国!

  我坚信,只要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奋斗,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