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老虎”阴谋是不可能得逞的

2019年12月16日 20:0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 乃碧·艾沙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企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用心险恶。美国一些政客的这种倒行逆施,只会激起中国人民的极大义愤,只会在世人面前自曝其虚伪自私、强权霸道的丑陋嘴脸。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对美国这种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丑恶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所谓涉疆“法案”,其根本目的就是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然而,美国一些政客犯了一个致命错误,他们完全低估了中国政府捍卫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坚定决心,忽视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共同意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任何跳梁小丑式的拙劣表演,都是自不量力、自取其辱,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对于一切“以疆制华”的图谋,新疆各族人民绝不会让它得逞。任何分裂新疆的企图,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团结。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手足相亲、肝胆相照,结下了深厚情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大力开展,“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早已深入人心。美国一些政客越想制造各种谎言和借口挑拨离间,新疆各族人民越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永不分离。

  任何搞乱新疆的伎俩,只会让新疆社会大局更稳定。新疆各族人民曾深受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之苦,更深知安定和谐的可贵。美国国会众议院把新疆依法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污蔑成侵犯人权,纯属黑白颠倒、是非不分,严重违背了人类的道义和良知。通过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的种种努力与成效,维护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得到了各族群众的坚决拥护和大力支持。2500万天山儿女已铸就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那些无事生非、兴风作浪的美国政客,妄图让新疆再回到暴恐活动频发的过去,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必定难逃失败的下场。

  作为新疆广播电视台派驻南疆基层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党员干部,我亲眼目睹了教培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取得的成效,许多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的教培学员,通过学法律、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技能,认识到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增强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学到了实用技术,具备了就业能力,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他们十分感激党和政府的关怀。

  当前,新疆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自治区党委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实施好各项惠民工程,努力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真正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各族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深度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我要把维护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群众排忧解难、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带领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