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美国的霸权主义行径

2019年12月16日 20:2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喀尔墩村工作队 苏来曼·哈力克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政府的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新疆依照法定程序,制定并修改完善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明确恐怖主义不是民族问题、更不是宗教问题,不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与特定民族、宗教挂钩。新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根本不存在美方所谓的人权问题。

  新疆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医疗条件明显改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文化繁荣兴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教育、科技、文化的发展。国家就像慈母,牵挂着每个儿女的生活。

  我出生在新中国一个干部家庭,在党的关心下,我的两个儿子一个在读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一个在读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在干部培养和选拔上,国家对少数民族干部十分重视,我的个人成长发展经历就是鲜活的实例。国家非常重视、关心发展中医药学和少数民族医药学。我主持完成了《卫生部药品标准-维吾尔药分册》,1998年由卫生部审核颁布实施;2010年至今,我主持完成国家药典委员会、国家药监局、自治区科技厅和自治区药监局针对维吾尔药标准提高研究课题十几项,获资助经费1300多万元。目前,新疆有40多家自治区级、地区级和县级维吾尔医医院,还有多家哈萨克医、蒙医医院,《维吾尔医药学》还入选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民族药事业蓬勃发展。这时,美国的政客们习惯带上了有色眼镜,视而不见,却在污蔑新疆“消灭维吾尔文化”。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从头到尾、字里行间都在歪曲臆想,攻击中国人权保障现状,不顾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中国各族人民的感受,是不得人心的。这一出自导自演的闹剧,注定是一出场便会冷场的表演,让世界人民更加看透了背后的险恶用心。在事实面前,美国的涉疆“法案”就是掩耳盗铃,越显苍白无力。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中国各民族,拥有平等的生存权和发展权,美国妄想通过涉疆“法案”,挑拨我们各族人民的关系,我们不会上当,因为我们清醒理智,懂得感恩。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我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