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所谓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16日 20:2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编译处四级调研员 加米拉·阿不拉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这严重违背国际法准则,严重践踏人权,充分暴露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新疆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援疆省市的帮助下,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团结奋斗中,新疆政治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社会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全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几年,新疆依法推进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随着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新疆的旅游业也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良好势头,2019年前10个月境内外来疆旅游人数突破2亿人次,带动了数百万人就业。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民族团结之基更加巩固。可以说,当前的新疆属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我们不会忘记,过去一段时期,“三股势力”给新疆各族群众造成极大伤痛。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斗争形势和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自治区党委坚持“一手抓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一手抓预防和教育引导”,依法依规设立教培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帮助受极端思想感染和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摆脱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影响和控制,回归正常的生活。目前新疆参加“三学一去”的学员已经全部结业,在政府帮助下实现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走向幸福生活。

  2018年9月,我来到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库尔巴格村幼儿园进行了一年支教工作。在这里,我真切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南疆农村幼儿的关心关怀,这些孩子可以在温暖明亮、设施齐全的教室里接受教育,健康成长。村里现在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的阿孜古丽·图尔荪,曾经因为疾病和贫困险些辍学,是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让她圆了大学梦。在校期间,学校减免了她的生活费,在老师、同学的关心下,她很快融入班集体。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现在的新疆,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吃穿不愁,住房有保障,看病有医保,义务教育免费,就业有保障,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美国一些政客这时候跑出来搅局,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