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有能力做好自家的事情

2019年12月16日 20:2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 热飞克·阿巴斯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我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党员,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20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恐怖势力制造的暴力恐怖犯罪案件,一桩桩、一件件,令人发指。这些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行为,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邪恶本质。当无辜群众被害时,美国这些关心“人权”的政客却视若无睹,现在当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时,这些人却肆意抹黑、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充分暴露了他们的险恶用心。

  我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这个所谓“法案”,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充分暴露出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是明目张胆地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是在挑战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社会稳定的底线,其目的就是让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置身于暴力恐怖袭击、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蔓延的恐慌之中,这样的丑恶行径,必将被世人、历史所唾弃。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我要谴责那些别有用心污蔑新疆人权事业的人,你们没有资格对我们的人权状况说三道四。我们的生活好不好,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民有发言权。任何破坏新疆的阴谋,只会让新疆前进步伐更铿锵。

  这几年,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万元,比上年增长7.6%。特别是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1月至10月,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2亿人次,同比增长42.62%。与此同时,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今天,新疆各族人民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奋力前行,为了共同目标、为了伟大梦想而凝聚起的磅礴力量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乌鲁木齐人,一个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政府培养和教育了我们,给了我们无限的关怀;是党和政府持续推进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宗教极端思想才得到有效遏制,新疆各族人民的各项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是党和政府给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和谐稳定的好局面,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吃水不忘挖井人,出行不忘筑路人。”我们深深懂得,好日子来源于党的好政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三股势力”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们要与他们坚决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