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带货”叶城核桃 邀全国人民共品尝

2019年12月17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阳光 赵长福摄影报道)“书记,帮我们试吃一下嘛……”听到这个“令人为难”的请求,买买提依明·阿布都卡地尔虽然摆着手说自己吃够了核桃,但还是将核桃塞进嘴里,说:“很好吃。”

  的确,作为村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眼前一个个核桃怎能不让叶城县水利局驻恰尔巴格镇拜合提代尔亚村工作队队长、党总支书记买买提依明·阿布都卡地尔喜爱呢?

  叶城县被称为“中国核桃之乡”,叶城核桃壳面光滑,无涩味,果仁香甜可口。拜合提代尔亚村耕地面积5830亩,其中核桃种植面积就达5450亩,种植核桃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科学种植和管理技术成为合作社统一的核桃种植标准……让拜合提代尔亚村核桃产量提高了12%,产量与品质的提升,为当地村民每年增收近6000元。与此同时,新疆果业集团也向当地种植核桃的村民抛出了橄榄枝。

  “今年8月,新疆果业集团在我们村子里建成了核桃交易中心,尽数收购村民的核桃,并加工成各类商品。”买买提依明说着拿起了手中的琥珀核桃、芥末核桃等商品,“快过年了,村里已准备好核桃,等待全国人民品尝。”

天山优品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