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越来越好的生活作为最有力的回击

2019年12月17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沙湾县三道河子镇青年路清真寺宗教人士 斯拉音 · 斯拉木

  记得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很差,村里没有通电,照明基本依靠煤油灯,居住的土坯房刮风下土、雨天漏雨,出门赶巴扎交通也极不便利,能坐上毛驴车上学已算是特殊待遇了。这些年来,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越来越多,我们得到的实惠也越来越多,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柏油路、自来水、互联网、广播电视等都实现了村村通,电冰箱、洗衣机、小轿车等也已经逐步普及到老百姓家中,新农村建设红红火火,各民族团结和睦、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共同建设着美丽的家园。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会忘记,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地区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许多无辜群众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为有效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扩散、暴力恐怖案(事)件多发频发势头,新疆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开展教培工作,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轻微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取得了良好效果。那些受到宗教极端思想蛊惑和蒙蔽的群众,通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法律法规、职业技能,用知识武装头脑,彻底和宗教极端思想划清界限,重新拥有幸福的生活。大家都认清了“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明白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

  现在,我们各民族相濡以沫、团结互助,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健康发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幸福快乐,社会人居环境发生了很大改变,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近年来,新疆大力推进“七进两有”“九配备”,极大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不断满足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宗教人士生活补贴逐年提高,现在我每月能领到1000多元,“四险一保”和全民健康体检全面落实,我们都享受到了社会发展、经济繁荣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然而,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大肆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新疆治理得好不好,百姓日子过得怎么样,新疆各族人民最有深切体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在新疆的宗教人士,我坚决拥护和支持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我要坚决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用我们越来越好的生活有力回击美国那些政客的恶意攻击和诽谤。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