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试图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终是徒劳

2019年12月17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 玉素甫 · 艾沙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美国国会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可谓包藏祸心、险恶至极,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极大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并向暴恐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

  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干涉。

  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采取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于法有据、顺应民意、效果显著。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中国落实国际社会反恐和去极端化倡议,包括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和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的具体步骤和具体体现。教培中心的设立和实施,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

  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这些充分证明,美方拿所谓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自治区成立64年来,经济总量增加了80倍,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仅2014年以来就有近300万贫困人口脱贫。2018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1%,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各项民生工作取得新成效,现在新疆的农民种地种粮有补贴、发展庭院经济有补贴、建房有补贴、改善耕地条件有补贴、购买农机有补贴,实现了全疆九年免费义务教育、南疆学前3年教育和12年基础教育全覆盖,看病有医疗保险等等,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稳定是福、动乱是祸”的共识更是深入人心。因此,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谎言永远无法抹杀真相,任何企图诬蔑抹黑中国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任何妄图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注定会失败。

  作为一名工作近50年、有着61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我坚定坚决反对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与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维护好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