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谎言干扰我们的幸福生活

2019年12月17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鄯善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艾尔盼江 · 依马尔

  我叫艾尔盼江 · 依马尔,出生在美丽小城鄯善县,从小就和各族兄弟姐妹一起生活、一起玩耍。然而,自从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多次观看暴恐音视频后,我变得越来越暴躁,不仅和邻居们经常吵架,还对自己的母亲恶语相加,甚至通过手机给别人发送暴恐音视频。我违反了国家法律,因情节轻微来到教培中心学习。结业后,我重新融入社会,过上了幸福生活。

  在教培中心,我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还学到了职业技能。过去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低,只能听懂一些简单的话,现在我能用国家通用语言正常交流,这对我做生意有很大帮助。以前我文化水平低、法律意识不强,通过学习,我的法律意识有了明显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极大增强,懂得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

  教培中心的伙食非常好,有拌面、饺子、大盘鸡等美食,而且全部免费。在这里,我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家里人、身边的朋友都夸我的变化很大。

  我之前做二手房交易,由于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低,影响了我的社会交往能力,客户不太多,生意也不好。从教培中心结业以后,得益于国家通用语言水平的提高,我的客户和朋友多了很多,收入也大幅提高。现在,我还兼职做起了二手车生意,社区干部也经常给我推荐客户,我每个月收入在1万元左右。教培中心去除了我头脑里的宗教极端思想,挽救了我,更让我的生活变得富裕幸福,我真心感谢政府。

  我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清醒认识“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妄图通过蛊惑煽动群众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成为其制造恐怖、分裂祖国的炮灰。如果听信他们的谬论,面临的只能是家破人亡,成为国家和民族的罪人。

  美国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让我非常气愤。我想问问美国的这些政客,你们来过新疆吗?你们了解新疆实际情况吗?你们有什么资格对我们的人权说三道四。你们无视客观事实,无视我们现在的安稳日子,造谣诋毁污蔑教培中心,用心何在?我要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教培中心是学校,绝不是美国一些政客杜撰的所谓“集中营”,我们决不允许外人诋毁和污蔑,更不允许有人破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今后我将继续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把我的经历告诉更多的人,使更多的群众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及危害,共同维护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