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 我们决不答应

2019年12月17日 16:3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实事求是》杂志社 玉素甫·哈木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违反公理,蓄意诋毁、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美国这种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丑恶行径,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众所周知,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毒瘤。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是国际社会共识,也是世界各国共同的责任。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因此,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遏制极端思想渗透蔓延,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工作秩序、生产生活秩序,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严重阻碍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完全正确的。目前,绝大多数学员已经结业离校,实现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们正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馈社会,励志做对祖国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有用之人。

  实质上,美国所谓的“人权”,不过是其搞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工具,不过是美国干涉别国内政的一个伪善的借口。美国所谓的涉疆“法案”,完全是别有用心地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妄图把新疆各族人民推向灾难的阴谋诡计,目的就是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用心十分险恶、图谋十分明显。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新疆各族人民决不允许也决不答应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外部势力的干扰和破坏。美国插手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挑衅全体中国人民的图谋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