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年12月17日 12:17   来源:兵团日报

各单位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兵团日报综合消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各单位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着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12月11日,市民吴瑞彬来到北屯市龙疆街道办综合服务大厅缴纳电费和燃气费,从排队到缴费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缴电费、暖气费、燃气费等方便多了,过去我们要东奔西跑,现在都集中在大厅办理,非常便民。”吴瑞彬说。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十师北屯市党委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保障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作为重点来抓,真正让群众享受便捷服务。针对市民反映集中的老城区缴费难问题,该师市党委在北屯市老城区龙疆街道办建设综合服务大厅,使市民可以一站式缴纳各种费用。同时,该师市党委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对窗口服务质量的监管,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意见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十师北屯市共在北屯市城区设置21台一卡通自助缴费机,其中7台已开通24小时自助缴费功能,极大方便了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六师红旗农场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千方百计化解难题,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坎上。

  10月中旬,红旗农场党委组织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和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廉租房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排查出88户居民房屋存在屋顶漏水、墙皮脱落、暖气不热、门窗封闭不严等问题。该场党委积极筹措资金48万元,对发现问题的房屋进行了维修。

  红旗农场场部由于照明设施不全,群众反映夜间出行不便。了解相关情况后,该场党委积极与共建的新疆油田公司对接,筹措资金120万元实施“五纵四横”主干道亮化工程,对场部友谊路、团结路、幸福路等路段照明设施进行维修改造。“现在到处都是路灯,晚上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职工张生福高兴地说。

  牲畜养殖是红旗农场十连、十一连少数民族牧工的主要收入来源,但现有养殖区已不能满足牧工养殖需求。今年10月,该场党委积极争取兴边富民项目资金560.2万元,为十连、十一连2个少数民族连队修建养殖区。目前,该工程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旗农场累计申请和筹集资金2000余万元,为群众修缮廉租房、露天篮球场、文化活动中心;为少数民族聚居连队改造垃圾场、供排水设施,共为民解难题、办实事90余件。

  连日来,七师一三〇团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三〇团社区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清洁小区手牵手”活动,党员干部与群众结为互助“亲戚”,共同打扫小区卫生,营造爱护环境卫生的氛围;各基层党支部始终把民生优先、群众第一作为开展“清洁连队”活动的落脚点,连队党员扑下身子,帮助解决环境脏乱差等群众最忧、最盼的难题。截至目前,该团发动群众参与团场环境卫生整治5600人次,受益群众6400多户。

  一三〇团各连队“两委”着力把难题化解在基层,按照一连一策、一户一法的思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开展清洁行动,并在连队建立“一户一垃圾筐,一连一名保洁员、一个垃圾池”的“三个一”制度,推广分散焚烧、分片保洁、集中圈养禽畜、集中分类等垃圾处理模式,解决了群众反映集中的连队垃圾清运难问题。

  “连队‘两委’带着我们保护环境,帮我们排忧解难,我们的幸福感大大提高了。”一三〇团七连职工刘玉提起连队“两委”服务群众的事赞不绝口。

  (通讯员 郑瑶 徐银波 郑嘉莉 吕振义 李恒庆)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