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扎实组织开展大冬训

2019年12月17日 12:17   来源:兵团日报

各师市扎实组织开展大冬训

练真功全员覆盖 实战化“淬火砺锋”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各师市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开展大冬训各项部署,扎实组织开展民兵大冬训,进一步提升“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

  为扎实开展好大冬训,十三师严格落实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按照“区分对象、集中强化、分批组织”的方式组织训练,针对不同训练对象,科学设置训练内容。十三师还专门成立大冬训领导小组,下设计划组、教学组、保障组、督导组等,挑选军事素质好、作风过硬的转业军人担任军训教员,军训内容包括队形、队列、民兵常识、体能技能等,培训结束后,十三师将组织民兵进行军事体能考核和理论知识考核。十三师人武部军事科参谋王博表示,开展大冬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部署,不断提升十三师基干民兵及各级干部的军事素质,提升抓武装工作能力水平。

  近年来,十三师不断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紧紧围绕“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的要求,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基本制度,着眼一流民兵队伍建设,积极落实连队职工、基干民兵实名制管理要求,把职工享有身份地权利和履行民兵义务紧密联系起来,建强基干民兵队伍和普通民兵队伍。

  日前,十师北屯市组织民兵应急营开展野营拉练。在天气寒冷、道路崎岖等条件下,锤炼民兵意志。为增加拉练难度,十师北屯市组织民兵在空旷的山谷中急行军,还设置应对敌机侦察、穿越染毒地带、应对小股敌人袭扰等演练课目。

  拉练中,十师北屯市民兵将训练当成检验成果、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一八八团基干民兵罗崇伟说:“ 在这个集体里,能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大家互帮互助、努力训练,很有成就感。” 

  民兵叶尔兰别克·吾海大学毕业后到一八三团工作,每年的冬训他都积极参加。“成为一名兵团民兵,我感到特别自豪,我要努力训练,做一名合格的民兵。”

  长达4个多小时的拉练,虽然让大家都筋疲力尽,但胜利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十师人武部副部长石铝莹说:“ 本次大冬训,我们制定了较高的训练标准,为其他民兵分队大冬训作出示范,我们还将分赴各团场,组织团场基干民兵分队和普通民兵分队,在团域范围内开展野营拉练,确保野营拉练全覆盖,强化民兵‘兵’的意识,为建设一流民兵队伍夯实基础。”

  (记者 陈洋 驻十三师记者站 赵宝山)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