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群众的人权依法得到保障

2019年12月17日 17:2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权益部部长、一级调研员 米海尔古丽·阿吉

  近日,一则新闻让无数中国人愤怒,美国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歪曲我国政府治疆政策,编造谎言,颠倒黑白。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妇联干部,我想呼吁新疆各族妇女姐妹,要擦亮眼睛,看清其险恶用心,坚决粉碎美国的阴谋诡计。

  人权是我们每个人享受的基本权利,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愿望,我要用事实来谈谈人权。

  有安全才能有资格谈人权。依法打击恐怖活动,保障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对人权的最根本保护。我曾经在喀什参加驻村工作,问过许多维吾尔族妇女,“什么最重要?”姐妹们都说安全最重要。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美国说三道四,干涉中国内政,唯恐新疆不乱,险恶用心众人皆知。

  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教培中心属于学校性质,帮助学员摆脱极端思想束缚,掌握法律知识、现代文化和就业技能……参加教育培训后,学员不但掌握了一技之长,还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结业的学员有的进入了当地企业,每月有固定的收入,摆脱了贫穷。还有的,自己创业。实践证明,新疆开展教培工作,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不仅使新疆实现了社会稳定,也有力维护了地区安全和稳定。这一做法完全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原则,完全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我眼中的新疆,一天比一天好,新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世界各国有目共睹。新疆人民生活在幸福之中,不需要美国反华势力的干涉,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永远爱着自己的祖国。

  我是一名维吾尔族干部,我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国家的培养。国家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支援新疆的建设,加快新疆发展速度。现在,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新疆人民追逐中国梦的征途中,党和政府出重拳打击“三股势力”,维护了各族人民的合法权益,是得民心的。对于反恐,我们大力支持;对妄图破坏民族团结,蓄意制造民族矛盾的人和事,我们也将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