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攻击抹黑都是徒劳的

2019年12月17日 17:4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团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四级调研员 迪丽拜尔·卡哈尔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粗暴干涉我国内政,肆意抹黑我国民族宗教政策,明目张胆地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我想,我们的生活和社会状况如何,只有生活在这片土地,扎根在这片土地的新疆各族人民才有发言权。我在南疆基层参加驻村工作已有3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参与社会建设,见证发展和变化。因此,我想自己应该有资格澄清事实,辩驳他们的谬论。

  我所在的村是一个多民族居住的村庄,各族村民共同生活、共同劳动、共同致富、共同建设美丽的家园。村里第六村民小组是全村乃至全乡经济发展的“发动机”。每年邻近村甚至其他乡的农民到这里来务工。村民间互相帮助解决种植养殖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经济收入。过年过节,村民们互相邀请做客。这就是我所在的村和乡各民族团结相处的真实画面。

  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在此背景下,各族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变得更加密切,民族关系变得更加融洽,稳定发展的红利惠及到各族群众,推动了各族群众经济生活水平的提升。这些也让我坚信,美国试图用所谓的涉疆“法案”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他们的这种险恶用心永不得逞,任何造谣、污蔑和诽谤都不能离间各族群众之间深厚的兄弟情义,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步伐。

  今年我们村,又有30多户村民搬进了安居富民房,可以说,这个冬天不会冷。其实,有这种体会的不止我一个人,因为每年自治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是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的缩影。现在,群众看病、就医就学、住房都有保障。这样的事例实在是数不胜数。

  事实胜于雄辩,美国所谓的涉疆”法案“是毫无事实依据的一派胡言,也是对全疆各族人民辛勤付出的污蔑和否定,这样的行径我们决不答应,决不允许。在此,我想奉劝美国,不要自欺欺人,不要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你们任何攻击抹黑都是徒劳的,注定被世人唾弃!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