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主席质疑西甲:既然引进VAR,比赛中为啥不用呢?

2019年12月17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7日,据西媒《世界体育报》报道,巴塞罗那主席巴托梅乌在给西足协主席的信中表示,既然引进了VAR,在争议的情况中就应该投入使用。

  在上周末巴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皮克和对方球员对抗后摔倒,VAR没有介入,主裁判也没有判罚点球。当时比赛已经进入尾声,比分为2:2,若判罚点球,巴萨很可能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球员布斯克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很显然裁判应该看到(犯规动作),但我们不知道裁判的脑子里当时发生了什么,VAR也是,这些动作VAR应该介入。不过我们不去清楚也不会清楚这些,他们不会做出什么声明,但应该继续。”

  当地时间16日,巴托梅乌致信西足协主席鲁比亚雷斯,他在信中表示,引进VAR辅助裁判工作后,在争议情况下却不使用,这显得与初衷“不一致”。

  据报道,巴托梅乌这样写道:“希望西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能够解释为什么最后时刻皮克禁区内倒地后裁判没有选择观看VAR。”

  巴托梅乌还提醒鲁比亚雷斯,巴萨是提倡使用VAR的先行者。此外,巴萨一直强调,主裁判的工作很难做,需要VAR的辅佐。

  巴托梅乌认为,在这个有决定性的判罚中,裁判至少应该去场边看看回放。而且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裁判因为布斯克茨的一个拉拽动作,判给了对方点球。(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