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捍卫新疆和谐稳定

2019年12月17日 17:55   来源:天山网

  新疆农科院吐鲁番所副研究员 木合塔尔·艾乃吐拉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作为生活在中国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感到十分震惊和愤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如果有问题,请美国政客随时来向我们提问。但是我希望你们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拿一些毫无根据的谎言,来浪费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你们有兴趣去新疆采访,我们也很乐意提供帮助,让你们领略一下新疆的美和新疆各民族的团结和睦”。这是我们中国外交部的回答。我也相信,只要到过新疆的人,只会更加期待再次来新疆,而不会像西方个别媒体那样,把新疆描绘成一片黑暗。

  20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究其原因,就是极端主义作祟。极端主义往往披着宗教外衣、蛊惑人心,否定一切世俗观念和现代文明成果,用暴力恐怖手段残害无辜群众,妄图分裂国家。恐怖势力制造的暴力犯罪案(事)件,一桩桩,一件件,充满血腥、令人发指。这些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行为,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利用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情感,煽动宗教狂热、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煽动群众,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使一些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他们把极端思想与宗教捆绑在一起,与广大信教群众捆绑在一起,与社会生活捆绑在一起,教唆信教群众抵制政府管理;把一切不遵循极端做法的人都视为异教徒、宗教叛徒、民族败类,煽动辱骂、排斥、孤立不信教群众;否定和排斥一切世俗文化,宣扬不能看电视、听广播、读报刊,强迫葬礼不哭、婚礼不笑,禁止人们唱歌跳舞,强制妇女穿蒙面罩袍;泛化“清真”概念,不仅在食品上,而且在药品、化妆品、服装等物品上都打上“清真”标签;无视新疆各民族共同创造的多姿多彩、辉煌灿烂的传统文化,企图割裂中华文化与新疆各民族文化的联系。这一切,都是对现代文明的否定,都是对人类进步的破坏,都是对公民人权的粗暴侵犯。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最大限度教育挽救了感染极端主义思想以及有过轻微违法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每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侵害,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

  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长期在基层服务“三农”,我亲眼目睹了新疆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举措得到了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广泛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一名国家干部、一名高级知识分子,我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将自觉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揭露美国“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以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捍卫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和中华民族共同利益,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