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人权状况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

2019年12月17日 17:55   来源:天山网

  新疆地震局副高级工程师 阿里木江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成员。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此行为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所谓的涉疆“法案”颠倒黑白,歪曲捏造,无中生有,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和中国在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所做出的努力;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对此无比愤怒、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

  过去一个时期,新疆深受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之害,给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阻碍了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但是现在,那个团结和谐的社会气氛又回来了,而且变成更加团结、和谐、幸福、繁荣、富裕、稳定。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现在的和谐稳定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某些西方国家给予我们的,而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的显著成果。

  这几年,新疆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保障了各族群众免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同时,我们必须主动作为,在各种场合以身作则,向群众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

  我们盼望稳定,渴望和谐,我们痛恨暴力,痛恨极端思想,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保护新疆发展的硕果,要向暴恐分子、极端势力搏斗决不手软。美国政客们,请收起你们的鬼把戏吧。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把生活过得更幸福。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