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捍卫新疆和谐稳定

2019年12月17日 17:55   来源:天山网

  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 伊力亚尔·阿布力克木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打着人权、宗教的幌子,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这是对我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干部,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作为一名新疆最基层的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想用事实反击美国政府、某些政客和不良媒体的错误言论。

  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势在必行

  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

  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属于学校性质。针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实际需要,设置了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以及去极端化为主要内容的教学课程。

  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以来,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一起暴力恐怖案(事)件,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了。同时,反恐维稳的红利持续释放,今天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期。

  多措并举保障各族群众基本人权

  以我所驻村为例,我们调动村民参与全村建设的积极性,充分确保村民参与全村事务的知情权、发言权、选举权、监督权等;我们积极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了村民在教育、医疗、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权利。新修建村幼儿园、托幼所,确保适龄儿童入学;新建医务室,确保村民享受基础医疗;新建安居房,新建牛羊圈舍,充分保障村民发展传统养殖的需求;新建打馕车间、养鸽舍、养兔基地,为村民提供就近就地就业的机会;搭建平台,为村民提供外出就业机会;为学生提供求学机会。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法案”,只会让广大中国人民认清美国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会失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