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幸福美好

2019年12月17日 17:55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买买提·阿不都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完全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执意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蓄意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大肆抹黑新疆在去极端化、打击恐怖主义做出的努力。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非常愤慨!对此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

  人权是什么?人权首先是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曾经一段时期里,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大肆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惨绝人寰的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罹难,财产损失无法估算。这些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的严重践踏,是对法制尊严的严重损害,是对文明秩序的严重挑战,严重破坏新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和谐,严重影响新疆稳定和国家安全。不铲除“三股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不打击“三股势力”的挑衅,新疆就不得安宁。面对这种现实威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果断采取措施,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依法开展去极端化工作,从源头上清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思想滋生蔓延的土壤,有效遏制了新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到现在,新疆已经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安定团结,人民安居乐业。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4年来,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党和国家对新疆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国19个省市倾尽全力扎实开展援疆工作,新疆社会呈现出大局和谐稳定,各项民生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我是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今年,我在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比地力克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期间,亲眼所见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村村都通上了柏油路,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各族群众就业、住房、医疗、教育都有保障,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在今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中,我们村的各族群众自发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优美的歌声、绚丽的舞蹈、动情的诗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对美丽新疆的真挚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深情礼赞。幸福在每一个人的笑脸中荡漾。“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为祖国骄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时常能够听到群众发自内心的感恩。这不就是我们在保障人的权利和尊严、人的全面发展和人的幸福生活上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吗?

  事实证明,在新疆依法开展去极端化、反恐怖主义斗争完全正确,完全符合新疆实际,符合新疆各族群众的迫切期待。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坚定支持,并将积极投身于这场去极端化和反恐怖主义斗争中。事实就摆在这里,美国的一些政客们请你们睁大眼睛、看清事实,不要掩耳盗铃,否则只会被世界各国人民所耻笑,你们所谓的“法案”也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中国政府在去极端化、打击暴力恐怖主义上的坚定决心,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发展进步的事实。在此,我强烈呼吁,新疆的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维吾尔族干部群众要勇敢站出来,勇于向诋毁、攻击、污蔑我们幸福生活的行为说“不”,共同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还要大声向世界说:新疆各族人民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家乡,我们各族人民亲如一家人,生活得幸福很美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