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走进新疆莎车县

克里木、代斯助力巴旦木和水果产业扶贫

2019年12月17日 19: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东方卫视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四季第三期将于今晚21:30播出。节目总制片人、主持人陈蓉,歌唱家克里木,喜剧演员贾冰,演员代斯以及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乐文欣化身“新村民”,来到本季节目第二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这里不仅有丰富的物产,还有热情、好客、乐观的人们。五位“新村民”分为两队,一队走访当地果农,一队走访巴旦木种植户,将会选出当地的“幸福推介人”,举办幸福推介会,助力产业扶贫。

  “新村民”走访莎车县果农,贾冰直呼水果“甜到受不了”

  在本期节目中,五位“新村民”的任务是选拔“幸福推介人”,并在当地举办幸福推介会。贾冰和代斯两人组成一队,走访当地果农;陈蓉、克里木和乐文欣三人组成一队,走访当地的巴旦木产业。

  贾冰和代斯两位“新村民”来到果农阿塔伍拉家,他和妻子热情地拿出各种水果让“新村民”们品尝。莎车县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造就了这里水果独一无二的香甜。西梅、蟠桃、哈密瓜等数十种水果让贾冰吃到停不下来,他直呼水果“甜到受不了”“我之前吃的可能都是假哈密瓜”。

  阿塔伍拉家有30亩果园,贾冰和代斯来到果园,贾冰上梯子摘湿核桃,在村民的指导下,他逐渐掌握了摘核桃的技巧,小心翼翼、有模有样地摘起来。他一边摘一边谈摘果子的感受:“他们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惜每一个果子”,正是有了他们的精心呵护,才能换来丰收和幸福的生活。

  陈蓉用竹竿打巴旦木,想留下来做“巴旦木姑娘”

  陈蓉、克里木和乐文欣三人走访当地的巴旦木种植户,巴旦木仁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素有“西域珍品”之称,莎车县种植巴旦木约90万亩,为全国最大种植面积。

  他们来到当地农户阿布家,看到这里的巴旦木个头又大又饱满,克里木问:“这是巴旦木的爷爷吗?”阿布家的6亩地都种巴旦木,每亩地收入2000多元,但阿布也有困扰:巴旦木春季的时候花开得特别好,但是因三四月刮风等自然灾害,使巴旦木花脱落,所以导致产量大幅减少。

  在阿布家的巴旦木果园里,“新村民”们拿起杆子打巴旦木,陈蓉在阿布的指导下晋升为熟练工,直言“想留在这做巴旦木姑娘”。“新村民”们邀请阿布参加幸福推介会,为巴旦木产业发展助力。

  在“幸福推介人”竞选活动的现场,六位候选人走到台前演讲,说出发展家乡的想法和思路,然后由村民投票,选出“幸福推介人”。最终阿布的热情、感染力以及良好的发展思路吸引了大家,得票最高,成为了“幸福推介人”。

  今晚,即将迎来《我们在行动》第四季第三期,五位“新村民”将在“巴旦木之乡”演绎怎样的精彩故事?他们又将通过什么方式带动当地农民的产业发展?节目更多精彩请锁定今晚21:30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第四季第三期,一同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