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

2019年12月17日 23:5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阿布来提·麦麦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我国依法打击暴力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所取得的成效。对此,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我们决不答应!我们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抹黑新疆政策的丑恶行径。  

  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不争事实。然而,西方反华势力不希望中国发展、和平崛起,妄图通过涉疆“法案”,搞乱新疆,进而搞乱中国。  

  我是一名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教育下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知识分子和国家干部。我记得,小时候母亲常对我们说:“孩子们,你们要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要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有幸成为我们家族中第一个大学生,后来,弟妹也都上了大学,毕业后在各行各业工作。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始终没有忘记母亲的教诲,更没有忘记党和祖国的恩情,没有忘记党和国家的教育培养。 

  然而,一个时期,暴力恐怖活动在新疆多发频发,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暴行严重破坏了新疆的安定团结,给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危害。党和政府为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疆和谐稳定发展,采取果断措施,对暴力恐怖犯罪实施严厉打击,同时,对那些受极端思想感染的、有轻微犯罪的人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教育挽救。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依法设立。我曾到教培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教育教学科学化、体系化。我的切身感受就是:党和政府对学员们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学员们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所见到的、交流过的学员脸上都露出的是真实、令人欣慰的笑容,很多学员都积极主动的分享感受和收获,他们感谢党和政府挽救了他们,给了他们重生的机会。这些事实,都是对美国所谓“法案”的最有力回击。 

  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团结稳定、宗教和谐和顺,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今天,新疆的繁荣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得来的。我们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粗暴干涉,拿所谓的“新疆问题”说事,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恶意破坏。我们相信,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步伐,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