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老矣?这位新疆旧将用行动回答

2019年12月18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谁说哈德森老了?通过这场比赛,他很好地证明了自己。”12月15日晚,新疆队107:116 不敌山东队的比赛后,山东主帅巩晓彬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哈德森用优秀的成绩单,证明了自己并没有辽宁主帅郭士强说的那么老。山东队的这场胜利也终结了本赛季新疆队主场不败的战绩。

  “这场比赛,我们用三名球员,轮番去防守这名重点球员。但是,他依然每每在我们最关键时刻,屡屡得分。我们这场比赛,负责盯重点人的球员,需要反思这场失利的原因是什么。”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十分生气地说,从他上个赛季接过新疆主帅的教鞭后,这还是他第一次如此生气。

  这场比赛,新疆队的小外援费尔德依然没有上场。对于新疆队而言,组织串联面临很大的考验,虽然曾令旭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有亮点,但是与费尔德相比,差距明显。新疆队在进攻组织串联出现问题后,在防守端也没能做好。不但对哈德森防守出现了问题,还在篮板球方面输给了对手。全队只有6人有篮板入账,篮板球也输给对手6个。

  对于新疆球迷来说,哈德森是老熟人。早在8年前,他和王仕鹏的力挽狂澜,让新疆队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哈德森也收获了他人生的第一个总冠军。2014年,哈德森带领新疆男篮,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再次打出荡气回肠的比赛,虽然最终未能夺冠,但是对于那个伤兵满营的新疆飞虎,能在北京赢下两场比赛,同样是创造了奇迹。2018年,哈德森帮助辽宁一圆总冠军的梦想。论三分绝杀能力,哈德森丝毫不逊于昔日的马布里和如今的琼斯。

  哈德森分别代表广东队、新疆队、辽宁队三支CBA豪强进入总决赛的经历,让他名声大噪。只是,哈德森相对朴实的球风,让球迷和很多俱乐部的管理层,对他褒贬各半。这也让这位在NBA创造过和林书豪一样的“疯狂逆袭”的球员,总被人们低估。

  随广东队夺冠之后,被广东队放弃。在新疆进入总决赛之后,未能与新疆队续约。帮助辽宁队完成冠军伟业之后,仅仅一年,亦未能与辽宁队续约。上个赛季,辽宁队在季后赛完败于新疆队之后,辽宁队的球迷和主帅均认为是哈德森太老了,无力扛起辽宁队的冠军梦,如今,换来了高薪的史蒂芬森,并未让辽宁队的战斗力有所提升。

  哈德森已经35岁,他已在CBA效力10个赛季,他是目前CBA累计得分最多的外援,截至2019年12月16日比赛结束,他已经得到了10972分,与排名第一位的易建联11335分,还有363分的差距,但与排名第二的朱芳雨只有194分差距,以他目前的表现来看或许只用7场左右的时间,就能超越朱芳雨排名第二,紧追易建联。

  无论如何,哈德森已经用事实证明了,他是CBA历史上最优秀的外援,没有之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