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艺界人士一致表示,谎言掩盖不住真相——

更加团结一心 共建美丽新疆

2019年12月18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新疆文艺界人士对此表示强烈愤慨,纷纷表示,该“法案”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是企图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赤裸裸的霸凌行为。谎言掩盖不住真相,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繁荣发展,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新疆的发展进步、百姓的安居乐业,是对美国一些政客诋毁抹黑的最好回应。

  美国一些政客不敢睁眼看真相

  “我们特别想问一问美国的那些政客,你们了解新疆吗?你们来过新疆吗?”新疆杂技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热娜·玉素甫说,“过去一个时期,新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被严重践踏。近年来,我亲眼目睹了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行走在喀什、和田、阿克苏的乡村,一排排安居房整齐排列,各族百姓团结和睦、安居乐业。”

  “新疆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从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的事实可以看出,从新疆旅游业井喷式发展的数据可以看出,从天山南北各族人民脸上的笑容更能看出。而美国一些政客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显著成效和人权保障成就视而不见,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坐立不安,横加指责,极力抹黑。”《新疆艺术》(维吾尔文版)杂志主编吾买尔·伊明愤慨地说。

  “美国一些政客对真相不敢睁眼看,对事实不愿去了解,只偏听偏信谣言和诽谤,睁着眼说瞎话,用心极其险恶。”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汉说。

  新疆的事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

  “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新疆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艾力江·买买提说,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举措,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这是对广大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

  《文学译丛》杂志社社长古丽加娜提·司马义讲述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学员布左拉·肉孜利的经历。布左拉在当地政府帮助下,用在教培中心学到的刺绣技术,创办了一家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30多名村民就业增收、稳定脱贫。“像布左拉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学员结业后利用学到的技能实现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幸福生活。”古丽加娜提·司马义说。

  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自治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马雄福说:“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今日之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不断巩固,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这是不争的事实。”

  艾力江·买买提说:“新疆稳定发展繁荣的进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美国一些政客的丑恶图谋必将失败,只会让2500万各族儿女更加团结一心,共建美丽新疆!”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新生说,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文艺工作者要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

  (记者马健龙、高方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