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遮不住太阳 正义终将胜利

2019年12月18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什托洛盖镇和什托洛盖村清真寺伊玛目 买买提依明 · 赛力

  我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见证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我居住的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什托洛盖镇,从缺医少药到现在实现全民健康体检和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从偏远闭塞到现在走出家门就能上高速公路、坐上火车,从教育质量不高到乡村不断走出大学生,从住土坯房到住上政府补贴的安居房……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巨变,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好日子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这几年,我们村清真寺条件大大改善了,新建了文化书屋、净身设施、水冲厕所,全天提供热水,信教群众可以在宽敞、明亮、整洁的清真寺开展礼拜活动。斋月期间每天开斋时,政府还为参加宗教活动的信教群众提供茶点、水果和各项暖心服务;过古尔邦节、肉孜节等,各级领导都会深入各族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党和政府为我们宗教人士办理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大病医疗保险,还按月给我们发放生活补贴。

  作为和什托洛盖村清真寺的伊玛目,我亲眼看到的是,这里的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和风俗习惯得到充分尊重,正常的宗教活动得到保护。然而,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严重危害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暴力恐怖主义“三股势力”,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现在,新疆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民族团结巩固,宗教和睦和谐,城乡社会安宁,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一切充分表明,新疆依法采取的措施完全符合新疆实际,完全符合新疆各族群众的强烈期盼,完全符合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近日,美国一些政客不顾中国政府反对,执意通过了所谓涉疆“法案”,粗暴干涉我国内政。这个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对我国政府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谎言就是谎言,任凭他们给谎言穿上多么华丽的“人权”外衣,也掩饰不了其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险恶用心。对此,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坚决反对,决不答应。乌云遮不住太阳,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举措,是正义对邪恶、文明对野蛮的斗争,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和积极评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