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中心给我插上飞向幸福生活的翅膀

2019年12月18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鄯善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阿不都·买买提

  我叫阿不都·买买提,是鄯善县辟展镇小东湖村村民,现在在县城一家修理铺上班。最近在新闻上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后,我非常气愤。我在教培中心学习生活过,那里是帮助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的学员摆脱宗教极端思想束缚,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的开放式社会学校,给我插上飞向幸福生活的翅膀。

  回想过去,我悔恨不已。有次我逛巴扎时,发现一本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的非法书籍,内容非常有煽动性。受到蛊惑的我,开始按照里面说的去做,对周围其他民族的邻居冷言冷语,认为他们都是“异教徒”。我经常和一些感染极端思想的人聚在一起,妄想“杀人殉教进天堂”。

  2017年,我到教培中心学习。这里的教学非常规范,我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老师以案释法,让我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罪恶本质,宗教极端思想不是宗教,而是“三股势力”用来欺骗、控制我们信教群众的歪理邪说。在教培中心,我学习了汽车、摩托车维修技术,专业教师的授课及规范的实际操作练习让我很快掌握了汽修技能,能够独立完成各类汽车的维护和修理。从教培中心结业后,我在一家摩托车修理铺上班,月收入有4000元。同时,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我家的农家客栈也开业了,由妻子负责打理。第一个月我家的农家客栈就挣了4000元,加上我修摩托车的工资,共有8000元。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把钱存入银行后,和妻子喜极而泣抱在一起的情景。我相信只要我和妻子共同努力,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现在,美国一些政客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看到这些新闻后,我觉得他们满嘴谎言,实在是荒唐可笑。作为一名教培中心结业学员,我觉得我应该勇敢地站出来说明真相。教培中心实行寄宿制管理,我们可以定期回家,有事还能请假。教培中心配有专业的教师、医生,宿舍24小时都有热水,医务人员定期为我们检查身体,如果身体不舒服了可以随时到医务室免费就诊。

  如果政府没有及时挽救像我这样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我现在会变成什么样?一想到这些,我就发自内心地感谢政府,不仅让我在教培中心学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懂得法律知识,还学到了职业技能,让我和我的家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痛恨“三股势力”,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我是中国公民,享受着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过着幸福安宁的生活。我要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周围的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远离宗教极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