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冰雪旅游点燃冬季“一把火”

2019年12月18日 11: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游客在玩雪地摩托车。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杨硕 通讯员漆建红摄影报道)进入冬季,不管下没下雪,很多人都动了滑雪的心思。12月1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铁热克温泉滑雪场、阿克苏市西湖滑雪场、温宿县帕克勒克景区滑雪场等地吸引不少游客。

  12月15日夜间,温宿县山区迎来降雪,为帕克勒克景区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盛装,不仅好看,而且为该景区增添了一项旅游项目——滑雪。该景区滑雪场内的彩虹滑道、悠波球、香蕉船、滑雪圈、雪地摩托、热气球等项目很受欢迎。“一听说山区下雪,我就立刻带着家人来玩雪了。”在帕克勒克景区滑雪场玩得不亦乐乎的张维说,一家人既能在景区看到被大雪覆盖的戈壁、高山、草原等,还能享受滑雪的乐趣。

  阿克苏市西湖滑雪场是南疆首家2S级滑雪场,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00名游客,上千套滑雪设备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场内设有马拉雪橇、雪地悠波球等多个项目,还有雪雕、羊驼。

  同时,西湖滑雪场还配有7套人工造雪系统,同时建有1400平方米的雪具服务大厅、生态餐吧、雪具专卖店等滑雪配套服务设施。

  拜城县铁热克温泉滑雪场今年12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场内有滑雪区和戏雪区。除了各类雪道之外,还有滑雪圈、滑雪板、雪地转转、雪地摩托车、雪地自行车、雪地坦克、雪地碰碰车等项目。同时,滑雪场距铁热克温泉仅1公里,滑雪后再去泡个温泉,更加惬意。

  “我们从库尔勒来,在网上看到拜城县能滑雪还能泡温泉,所以和朋友们一起来了。”在铁热克温泉滑雪场游玩的游客郑强说,这次他们主要冲着滑雪和泡温泉来的,但听说温宿托木尔大峡谷、阿瓦提刀郎部落都很不错,在这儿玩上两天后,再去阿克苏境内的其他景区转转。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