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更美好的新疆给谣言和抹黑最有力的回击

2019年12月18日 12:2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  艾孜曼提·牙合甫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了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也暴露了美国打着人权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丑恶嘴脸。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长在兵团,大学毕业后被选派到南疆基层工作,我亲眼目睹了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对新疆、对我们每一个新疆人是多么重要。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必须强化担当意识,不被周围的杂音所干扰,砥砺前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

  一是坚定不移对党忠诚。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明白,是伟大的党带领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将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从自身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坚定坚决与一切损害民族团结、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民族分裂、破坏社会稳定的言行作斗争,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把国家繁荣发展、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宣传好,教育引导身边的人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

  二是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种种暴行“选择性失聪失明”,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的“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用心真是可恶至极。该“法案”无视新疆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对此,我坚决反对,我将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坚决捍卫新疆安定祥和、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三是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族人民在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结下了深厚的情义,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早已深入人心。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要在维护民族团结的具体行动中当榜样、作标杆,带头讲团结、促和睦,广交各族朋友、联系感情,把民族团结带到工作学习生活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四是坚定不移感党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众所周知,当前的新疆,在社会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下,无论是经济,还是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给予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特殊的关怀,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能有这样美好的生活吗?我们万分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和谐的生活,无比坚定拥护支持党委和政府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

  新疆怎么样,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我们的生活好不好,只有生活在这里的我们最有发言权。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新疆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