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捍卫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形势

2019年12月18日 12:5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一级调研员  阿米娜·阿布都热合满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引起全国各族人民的强烈谴责和愤怒声讨。美国一些政客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决心。自信者强、自强者胜,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新疆前进的脚步,一个越来越美好的新疆,就是给予美国一些政客最有力的回击。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手足相亲、肝胆相照,结下了深厚情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大力开展,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早已深入人心。美国一些政客越想制造各种谎言和借口挑拨离间,新疆各族人民越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永不分离。

  我作为一名巡视干部,这几年在基层巡视过程中亲眼目睹了基层的发展变化。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基层群众的精神面貌、思想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村容村貌的变化翻天覆地,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的种种努力与成效,维护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2500万天山儿女早已铸就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那些无事生非、兴风作浪的美国政客,妄图让新疆再回到暴恐活动频发的过去,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必定难逃失败的下场。

  大量的事实证明,美国一些政客见不得别人好,哪个国家发展快、政局稳,美国就要处心积虑想方设法插一杠子,让那个地方动乱不安。美方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对中国指手划脚,目的无非是想借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的形象,破坏中国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妄图“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

  当前,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美国一些政客却不愿看到新疆的稳定繁荣,对此极力抹黑、横加指责。然而,任何诽谤,都改变不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干扰不了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任何妄图借所谓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都注定失败,也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真理必定推翻谬论,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今天,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道,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前行。任何妄想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图谋都注定会以失败告终。新疆是中国的新疆,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