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所谓“法案” 坚决维护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18日 17:4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公务员培训部副主任 克力比努尔·沙依木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污蔑新疆的民族宗教政策,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非不分、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公然插手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父亲是军人,母亲是农民,他们对党和国家都十分热爱,对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都十分珍惜,正是在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家庭教育下,我从小我就下决心做一个有价值的人。通过努力学习,我考上了大学,和各族同学一起学习、交流、谈心,在相互了解中增进了感情、共同进步,后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强烈地感受到党给予我们的关怀和温暖。大学毕业后我进入自治区党委党校工作,可以说我从大学到党校工作都是在党的培养下逐步成长成熟的。热爱党、感恩党、追随党使我坚定方向;对党的事业的坚守使我收获着快乐、充实、成长和自信。我亲眼见证了新疆发生的变化,从全面推进农村合作医疗到全民健康免费体检,从农村幼儿园到优质义务教育,从“兴边富民”政策到脱贫攻坚行动等,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今天新疆各民族的发展和繁荣,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然而,一段时间以来,新疆受“三股势力”的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人类基本尊严。面对现实威胁,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等基本人权。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立足本地区实际,深入开展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教培中心的设立和实施,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使一批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人员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实用技能等方面的学习培训,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

  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员们通过培训掌握了服装加工,电子产品组装,食品加工等能够直接从事各行业的技能,为他们后续就业奠定了基础。如今有的在家门口办起了“靓发屋”“特色甜点店”“维修部”“五金店”“复印店”“快递代收点”等。目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国无权干涉。新疆各族人民需要一个安定团结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