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会展片区新建两所学校

分别为一所完全中学和一所完全小学,预计2021年可交付使用

2019年12月18日 16: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百度)2019年,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投入2.7亿余元在国际会展中心片区(简称会展片区)新建两所学校,目前这两所学校均已动工建设。

  昨日,记者从水磨沟区教育局了解到,这两所新建的学校分别为七道湾东街学校(位于七道湾北路东侧、红光山路北侧)及会展中街学校(位于会展中街南侧、七道湾北路西侧)。

  七道湾东街学校是一所完全中学,会展中街学校是一所完全小学。两所学校总投资2.7亿余元。预计2021年可交付使用。水磨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韩守城说,根据会展片区建设规划及人口分布特点,本着“落点准确、布局合理、满足需求、质地优良”的原则,积极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项目,高规格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满足该区域就近入学的基础教育需求。

  近年来,随着会展片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该区域已成为水磨沟区乃至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高质量推动会展片区发展,水磨沟区委和区人民政府积极谋划,大力实施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工程。在学前教育方面制定了以优质公办幼儿园为引领、以优质民办幼儿园为补充的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全覆盖方案,目前部分幼儿园的入驻意向已确定。在小学方面主要立足本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引入,采取集团化办学模式,扩大小学优质资源覆盖面。在中学建设发展方面,积极主动与区外优质品牌中学对接,以高品质的学校建设和良好的办学环境、优质的教育服务吸引一流中学入驻,实现会展片区各类教育资源协调优质健康发展。

  除新建的两所学校,会展片区目前已有中小学(幼儿园)9所,包括去年刚投入使用的市第136小学以及市第30幼儿园。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