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国干涉我国内政

2019年12月18日 18:0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重案侦查支队 四级高级警长 艾力·沙迪克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执意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

  美国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其目的就是人为制造所谓的新疆问题,严重干涉我国内政,其险恶用心已昭然若揭。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经历了90年代至今“三股势力”制造的惨案,分裂势力、暴恐分子反人类、反文明及灭绝人性的行为让我深恶痛绝。据统计,九十年代至今,新疆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数千起,“三股势力”犯下了一桩桩滔天罪行,滥杀无辜群众,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对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严重践踏基本人权,导致无数家庭陷入悲痛之中。然而,美国长期以来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现在又企图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以此来破坏新疆日益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充分暴露了美国不愿看到我国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

  事实胜于雄辩,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我国依法开展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通过一系列的维稳措施,有效遏制了暴恐案件多发频发的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我区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权等各项基本权利。到目前为止,新疆已经连续三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的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国势力干涉。我们中华儿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

  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创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任何离间我们民族关系、遏制我们和平稳定发展的图谋都不会成功,并会成为历史的笑柄。越是经历风雨,我们各族人民就越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我坚信,新疆各族人民必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