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认清美涉疆“法案”的险恶用心

2019年12月18日 18:2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翻译处副处长 卡乌力江·卡斯木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当地时间12月3日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审议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大肆挑拨我国民族关系,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霸权主义罪恶嘴脸和险恶用心,再次暴露了美国部分政客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恶的霸权逻辑,其根本目的就是打着“人权”的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人民平等团结、和谐互助、休戚与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新疆经济社会和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经济持续平稳高质量发展,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持续推进,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依法保障,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弘扬,民族语言文字得到广泛使用。

  一段时间来,新疆各族人民深受民族分裂主义、暴力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罹难,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祥和的秩序、团结进步的氛围,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面对严峻反恐维稳形势,新疆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同时把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开展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教育挽救那些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是进行源头治理的有效措施,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维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教培中心属于学校性质,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员接受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职业技能培训,学员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法治意识明显增强,摆脱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精神控制,并通过在教培中心所学到的技能找到了工作,成为了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为国际反恐事业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我作为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受益者,见证者。新疆各族群众拥有钢铁般的意志,拥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强大信心和决心。

  我坚信,只要新疆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任何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