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

2019年12月19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海里且姆·斯拉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名为“人权”实为“强权”,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所谓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一段时间以来,“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以极端宗教为思想基础,散布谬论邪说,以暴力恐怖为主要手段,制造了数千起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案(事)件,妄图破坏新疆各族群众亲如手足的情谊,妄图破坏我们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严重践踏了法律的尊严,严重危害了社会的和谐稳定,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公敌,是全人类的公敌。

  面对各族群众对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强烈呼声,新疆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同时,反恐维稳的红利持续释放,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今天的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但美国一些政客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始终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看新疆,他们罔顾事实、颠倒黑白,针对新疆工作进行恶意炒作、肆意抹黑中国。他们无视中国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大肆攻击新疆教培工作,暴露出其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遏制中国发展甚至怂恿、煽动妄图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丑恶嘴脸及险恶用心。依法开展教培工作,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开展对受极端主义思想感染、被裹挟而有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教育挽救帮扶等工作,恰恰体现了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体现了宽严相济的教育挽救方针,是坚持依法治疆,推进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必然选择。美方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大肆攻击抹黑新疆,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这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决不答应的。

  新疆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深爱着这片美丽的土地。今天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坚决反对一切破坏祖国利益的行径,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守护美丽家园。我坚信,新疆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共同奋斗,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