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周记:就算降级也不会离开 西乙水平高于国内

2019年12月19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18日晚,西班牙人在其微博发布了最新一期《武磊周记》,在其中武磊也谈到了俱乐部目前所处的困境,并表示就算降级自己也不会离开西班牙人,而西乙的平均水平高于国内。

  武磊在周记中写道,俱乐部所有人都知道目前球队处于“寒冬腊月”,而这种情况是他职业生涯从未遇到过的。

  但武磊同样表示,就算球队降级了,自己也不会就因此离开球队。在俱乐部的一年,已经对球队产生了感情。况且“中国球员踢西乙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因为西乙的平均水平要比国内高。

  “那么多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留洋梦想,如果仅仅是因为西甲掉到了西乙就选择回国,那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难免觉得太对不起自己了。”

  武磊周记30全文如下:

  入冬的巴塞罗那,气侯依然是很舒服的,而面对这个赛季至今为止的排名和战绩,我们每个人都清楚,现在对俱乐部来说是真正的寒冬腊月。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沉浸在拿到中超冠军和联赛最佳射手的喜悦中,而这个冬天面临的局面,是我职业生涯以来从未遇到过的。

  我庆幸自己站在了一个更高的竞技平台上,除了享受过鲜花和掌声,也有机会品尝一下在逆境中拼搏的艰辛和不易。因为,这本来就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

  与皇家贝蒂斯的比赛,大家都清楚意味着什么。我们很需要一场胜利,来缓解现在的颓势。球迷们给了我们最大程度的支持和鼓励,他们不余遗力的呐喊是我们重要的精神支柱。而更衣室里的领袖队员们,也一直给大家灌输更多的信念和信心。老队员们给大家打气:“我们每个人训练再多努力哪怕一点点,每天有一小点的进步,聚集到一起我们这个球队就会再向前一步。”我们没有丧失信心,我们依然团结。

  这场比赛也许是这个赛季以来最激烈的90分钟了,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极限,场上的拼抢也格外积极。为了让这个大家庭继续留在西甲联赛,我们必须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倾尽一切,毫无保留。

  最近看到许多球迷和媒体已经在讨论如果球队降级,我是否会回国的问题。说实话这样的想法很荒谬。

  首先我坚信我们球队的实力。但退一万步讲即使真的降入了乙级,我也不会选择放弃和离开。在西班牙人俱乐部快一年的时间,我对这个大家庭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感情。就像当我第一次踏进球队主场更衣室后在墙上写的那样,这是我留洋的第一个俱乐部,对我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当地球迷,我能从他们身上得到许多温暖和归属感。如果球队依然认可我的竞技能力,并且我依然对自己有信心能给球队带来帮助,我一定会和球队荣辱与共。

  我曾享受过被球迷抗在肩膀上的振臂欢呼,那么我应该同样和他们一起承担失利的悲伤。实际上,西乙联赛的整体水平依旧是高于国内的,我一直也说我并不是什么球王,我一点也没有觉得中国球员踢西乙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那么多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留洋梦想,如果仅仅是因为西甲掉到了西乙就选择回国,那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难免觉得太对不起自己了。

  想想不仅仅是足球或者体育行业,不管从事任何一个职业,如果没有去到过比自己所在的环境水平高的领域去看一看,感受感受,那么绝对会是一种遗憾!

  最后想说,我始终感谢球迷和媒体对我的关注和喜爱,但其中有一部分的心气有点过于高了,他们从我刚到欧洲怀疑踢不上球的“过于自卑”,到现在有了相对稳定出场时间的“过于自信”,这一路走来我只能说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其实我们都清楚目前中国足球在世界范围内所处的位置,我们应该更加平和地去看待一些问题,不卑不亢,做一个敢于直面自己的真勇士,真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我坚信并且非常确信球队的寒冬一定会过去,包括几个受伤的队友们,他们也都在努力的康复争取早日回到赛场上来帮助球队,按照我们队的人员实力来说,绝对不是西甲最后一名的水平。相信通过冬歇期的调整和更努力的训练,我们在下半赛季的表现一定能扭转颓势。

  上周五俱乐部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在球场里进行了圣诞聚餐。欧洲的俱乐部在圣诞前夕都有这样聚餐的传统,就像咱们国内企业过年前的年会一样,从一线队的教练球员到球迷商店的员工,大家齐聚一堂。

  还有一点和中国类似的地方,吃饭之后每人领一个号码,用餐之后开始抽奖。三百多号人里一共抽取五个人(五个相同的奖品),幸运的我竟然是其中的一个!真希望自己的手气能让球队也带来好运。当然对我而言,能在欧洲踢球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呢?(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