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科普之冬”活动拉开序幕

2019年12月19日 12:1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德智报道)日前,兵团2019至2020年“科普之冬”活动在石河子大学拉开序幕,当天首场活动是由兵团科协主办、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棉花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培训会。

  据介绍,兵团2019至2020年“科普之冬”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4月,科技培训的重点内容是坚持把团场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与“科技之冬”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兵团粮食、棉花、特色林果业、畜牧业和区域性特色农业、设施农业等六大优势产业开展科技培训。培养懂技术、善经营、能带贫的科普带头人、创业致富带头人,支持和引导团场“土专家”、种养能手发挥科技扶贫带头人作用,鼓励和支持科技特派员等基层一线科技人员与致富带头人形成科技与产业帮扶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兵团科协要求,各级科协,各学会、协会在组织开展“科普之冬”活动时要利用现场会、观摩会、经验交流会等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加强组织好偏远团场、连队的精准科普活动,在贫困地区传播科学知识,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的科学素质和思想认识,转变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实现扶贫扶智扶志的目标。同时,要把活动作为促进农业发展、支持基层建设、提高职工收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