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一团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 推进民主管理

2019年12月19日 12:2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利英报道)12月12日,一师一团十二连会议室里热闹非凡。当日,十二连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决定2020年棉田滴灌管道维修计划、农业用水配水员人选等事项。据了解,在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之前,十二连已通过连队党支部委员会提议、连队“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的步骤,严格议事程序,推行民主决策。

  今年以来,一团十二连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表决通过连队渠道清淤、农作物生育期泵房管理、农作物生长期水电费收缴等事项,不断增强连队民主管理的透明度。十二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王飞说:“我们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广泛吸纳职工的意见建议,促进连队职工收入增加,实现连队持续健康发展。”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一团各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积极转换角色,做好服务工作,加大民主管理工作力度,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广泛征集职工的意见建议,切实把职工的智慧凝聚到连队发展建设上来。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