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居民的贴心人

——十二师西山农牧场锦绣家园社区服务居民记事

2019年12月19日 12:28   来源:兵团日报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十二师西山农牧场锦绣家园社区秉承“同创文明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的服务宗旨,努力做居民身边的贴心人,用真情服务居民,实心实意为居民解决困难,赢得了居民的信赖。

  开启生命通道

  “请你们帮帮我,救救我的孩子……”近日,一位孕妇在小区散步时突然感到小腹剧痛并有出血现象,于是她就近向锦绣家园社区求助。

  值班员在接到求助后,立即通知了锦绣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廉昌。情况紧急,李廉昌同十二师西山农牧场驻锦绣家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林勇,迅速带领两名有过生育经验的社区工作人员,驾驶社区巡逻车,前往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医院。

  一路上,孕妇的情绪很不稳定,呼吸急促。坐在车上的社区工作人员握住她的手,扶着她的身子,尽可能让她以最安全舒适的姿势坐着。正在开车的李廉昌安慰她道:“深呼吸,不要紧张,你一定要坚强,很快就到医院了。”

  短短的27分钟,凭借对地形的熟悉,李廉昌选择最平坦的道路、最便捷的路线,用最快的速度,顺利将孕妇安全送到医院,确保孕妇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医治,转危为安。

  在护送孕妇前往医院的途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在医院大厅,孕妇家属深情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温暖孩子心灵

  冬日寒风凛冽,锦绣家园社区内却温暖如春。

  “努尔阿依·哈里比亚提阿姨……”12月16日,锦绣家园社区9岁的韩国宝跑来社区,急切地寻找社区工作人员努尔阿依·哈里比亚提。努尔阿依·哈里比亚提赶紧上前抱住韩国宝,温声细语地问他怎么了。

  “阿姨,鞋子很暖和,谢谢您……”话未说完,韩国宝眼里就噙满了泪水。

  韩国宝的父亲离家在外,爷爷年事已高,母亲、叔父智力残障,家里没有人接送他上下学。了解情况后,努尔阿依·哈里比亚提主动承担了接送韩国宝上下学的任务。天气寒冷,看到韩国宝脚上穿着破烂的单鞋,努尔阿依·哈里比亚提立即带他到鞋店,买了一双厚实好看的棉鞋给他穿上;听到韩国宝喊牙疼,努尔阿依·哈里比亚提带他去医院就诊。

  “谢谢阿姨”,是一个孩子最真诚的感谢。(白凌飞 胡海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