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有“力度” 热情服务有“温度”

——五家渠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小记

2019年12月19日 12:36   来源:兵团日报

  “今年,我们公司在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方面减免将近4万元税金。现在企业在发展,利润在上升,但税负并没有加重,这是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12月3日,新疆新郎迪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王建华说。

  今年以来,在推行减税降费政策的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不断优化、升级各项服务,确保宣传辅导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通过有“温度”的服务,让纳税人获得更有“质感”的减税降费体验。

  传播减税降费“好声音”

  “季度销售总额30万元以下的个体户免征增值税,这个减税降费政策真是让我们群众受益呀!”12月4日,六师五家渠市“马承刚饭店”经营者马小玲查询完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后,开心地说,“每个月省下来的几千元,我们准备升级菜品、提高餐厅服务质量!”

  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对小微企业格外“呵护”,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数据显示,普惠性减税政策使前三季度六师五家渠市小微企业累计新增减税1600万元,覆盖纳税人17708户(次)。其中,广大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最大受益群体,合计减税0.13亿元,占全部减税额的81.25%。

  自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实行后,五家渠税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就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我们通过举办纳税人专项集中政策培训和进行在线访谈,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内容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纳税人解疑释惑,让国家减税降费的‘好声音’传到各家各户。”五家渠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副主任刘江说。

  措施落地生根

  “税务局告诉我们,公司符合退税政策,可以办理留抵退税。为了方便我们办理业务,税务局还为我们提供了申请资料的模板,让我们不至于在申请时摸不着头脑。我们提交申请资料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近940万元的退税资金就到账了,这笔资金对我们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12月5日,六师五家渠首热鸿达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新星说。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五家渠税务局建立宣传、调研、运营管理等相应机制,统筹推进政策的实施,与纳税人精准对接,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用足用活用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目前,五家渠税务局已为1189户纳税人提供上门面对面宣传服务,开展纳税人专题培训29期6847人次,走访纳税民营企业169户,前三季度深化增值税改革实现减税1.05亿元,减税惠及纳税人1071户。

  服务更加便捷

  “我感觉税务部门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了,服务措施也越来越务实、管用。” 12月6日,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海波说,“本次个税改革整体税负下降幅度大,普通员工的个税降幅非常明显,员工的获得感很高,绝大部分员工的‘钱袋子’鼓了起来,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普惠性减税举措!”

  今年,国家的个税新政除了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的提高,还增加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 大病医疗、房贷、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的附加扣除,进一步扩大了减税效应,新政实施后,五家渠市需要缴纳个税的纳税人比率下降了近6成。

  五家渠税务局积极推行网上办税、自助终端等办税新模式,为纳税人提供税务登记、发票发售、咨询服务等一系列方便、快捷、高效的涉税服务,实现纳税人由“面对面”变为“键对键”。(骆晓梅 奚鹏 胡德慧)

[责任编辑:王东升 ]